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順眼篇 曾廣善傳道

2009-09-06 00:00

 順眼篇    曾廣善傳道

對過往當[男子漢] 的我,總有點職業病,對[蛇頭鼠眼] 的人,總看到有點不順眼,但聖經教導[不可按外貌斷定是非,總要按公平斷定是非](約翰福音7:24)心中矛盾十分。

記得有一次那時還是當警察,有天[夜更]放工回家,已是零晨時份,疲累十分,在樓下乘電梯回家,見同電梯中年男子,對我不斷注目,狀似驚恐,原因?他看我有點不順眼,好人當賊扮!心中氣結,兵賊不分!原因?我給人看得有點不順眼!我表露身份後才叫他釋懷。

早期返教會,弟兄姊妹對我最初的感覺也是:看我有點不順眼……. 呵呵!不過日子久了,他們看我[越來越]順眼…….. 哈哈!

曾聽一個故事,有個老農夫,每日早出晚歸耕作;有一天,他發現斧頭不見了,四處尋找、問人,都沒有結果。

突然,他腦海中有個念頭閃過:「莫非是隔壁那小孩偷的?」[看他蛇頭鼠眼,準不是個好東西。]他仔細觀察那小孩子的動作、神態、舉止、言談,愈看就愈像是個會偷東西的人!心中想:[好!我非找到證據不可!]

往後幾日,農夫對子孩的態度,常常是咄咄逼人,亳無善意。

半個月後,老農夫鬆土時,突然在草叢中找到了斧頭,他很自責的將它帶回家。

此後再觀察那小孩:無論動作、神情、舉止、言談,竟沒有一處像是偷東西的……。

他自責地說:[我怎麼這麼容易冤枉人呢?]

這故事讓我們體會出猜忌、猜測所產生的錯誤影響--使人產生錯誤的判斷力。

[不輕易猜疑人!]這是基督徒在人際關係中應遵行的原則。

願我們的心不給[偏見]留餘地!也舉行[看別人順眼] 大行動。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Mak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