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靈修篇 曾廣善傳道

2011-02-27 11:00

 

約翰福音11:11~27
福音書中主耶穌曾經三次叫死人復活。第一次是叫睚魯的女兒復活。第二次是叫拿因城寡婦兒子復活。而這段經文中可以看見耶穌第三次使人復活;拉撒路已死了四天,且埋葬了,但主耶穌仍然能行神蹟使他從死裡復活。在11:25~26中耶穌宣告:「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反思:
今天我有沒有[活在當下]的信心?
當主耶穌宣告完了,就問馬大:「你信這話嗎?」馬大回答:「我信你是基督,是上帝的兒子,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我們可以從馬大的回答得知她擁有這廣泛的信心,但面對當下,問題卻完全用不上!
我們是需要一個更超越的信心,即是[活在當下]的信心。
有時我們會像馬大一樣,好像很有信心,但這種信心空泛得不能讓我們經歷神更大、更榮耀的作為。
原因會是基於:
1. 人對神過去的作為有信心,但覺得現在發生的難題 神不一定有辦法。
馬大和馬利亞都對主耶穌說:「你若早在這裡,我兄弟必不死。」我們也常對聖經上所記載的神蹟,和教會歷史中神的作為有信心,卻缺乏現在[神能夠]的信心。
2.馬大有末日的信心,但認為現在拉撒路已經死了,用什麼方法都不能挽回他的生命。
「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約11:23~24)
我們也常和馬大一樣,對過去、未來都有信心,就是對現在沒信心,但現在的信心才是最重要的。我們知道末日我們必定復活得勝,但現在不能,甚至口中常套用保羅所說:「我真是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但不要忽略他緊接著說:「感謝上帝,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就能脫離了。」我們不但能得勝,且要得勝有餘,要看見 神在我們身上榮耀的作為。
3. 人在小事、小困難上對 神有信心,但大事、大困難上則無。
我們必須學習把一切事交給神,依靠祂,相信在祂沒有難成的事。耶穌說:「你若信,就必看見上帝的榮耀。」
4.信心雖然廣泛,卻沒有此時此刻的信心。
馬大對主耶穌的信心很大,她對耶穌說:「你無論向上帝求什麼,上帝也必賜給你。」這樣的人是無法看見神的榮耀,有人相信 神能解決一切的事,但除了我的事以外。這樣的信心其實不是真的信心。
5. 我們缺乏真實、活的信心來面對現在的問題。
馬大的信仰考試一百分,但面對現在的困境,卻一點信心也沒有。我們也常常如此,雖然相信使徒信經,相信一切信條、教義,但卻沒有現在的、個人面對神的信心。

互勉之!

仍學習信心功課的曾先生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Creat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