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 李潤湘傳道

2010-12-19 11:00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

    還記得你是何時開始信主的嗎?當時你的年紀有多大?
以下是一些在幼年時重生得救的實例:
1.馬太亨利(Matthew Henry),偉大的譯經家,於十一歲時得救。
2.屈斯博士(Dr.lsaac Watts),著名的傳道家,於九歲時得救。
3.愛華土(Jonathan Edwards),清教徒傳道家,於七歲時得救。
4.親岑多夫伯爵(Count Zinzendorf),莫拉維會的創辦人,於四歲時得救。
5.莎斯巴厘公爵(Lord Shaftsbury),著名的英國改革家,佈道家,於八歲時得救。
6.禮頓福特(Leighton Ford),佈道家,於八歲時得救。
……(以上資料節錄自萬國兒童佈道的文章:〈兒童佈道事工的聖經根據〉)
我相信在以上這名單上可加上的名字,實在多不勝數呢!在你的心目中,有那些孩子的名字,你也盼望他們可以信主得救呢?現在就開始為他們祈禱,把握引領他們歸主的機會吧!

領兒童歸主的體會
    記得我在2000年初次參加「三福佈道訓練」時,我到處尋找可以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對象,雖然當時「兒童三福課程」尚未正式啟用,我也曾嘗試用成人三福的內容,向一位年僅7歲的小女孩試講,想不到她竟然聽得明白,並且願意回應接受了這份永生的禮物,並跟我很認真地,我講一句她跟著講一句,開口決志祈禱!這次經歷令我體會到聖靈的工作往往是超過我們所想所求的,神對小孩子的慈愛與憐憫實在令我感動不已!
    自這次初向小朋友佈道領她歸主的體會,激勵了我繼續嘗試用不同的方式與其他小孩子
分享福音,甚至有些福音對象是幼稚園級別3-4歲的小朋友。這些向兒童傳福音和領他們歸主的體會,澈底解開了我起初以為要等到小朋友再長大一些、懂事一些才與他們分享福音的迷思。

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
耶穌在福音書裡豈不是給我們建立了為小孩子按手祝福祈禱的榜樣嗎?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 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馬可福音10:14)。是的,要進入神的國,必須有像小孩子的特徵,除了願意認罪悔改和接受耶穌基督作個人救主和生命的主以外,還須具備謙卑受教的心,並願意信靠跟從的態度,這正是承受永生須要具備的條件。


校牧服侍–兒童聖經教導和佈道的目標
作為「香港宣教會恩浩堂」派駐「基督教中心幼稚園暨幼兒園」的校牧,關栩楨姑娘和我定立了以下對兒童聖經教導和佈道的基本目標如下:                                              預備班(Nursery) 2 - 3歲的小朋友:                                                                    - 教導他們認識天父和學習祈禱。                                               
幼兒班、低班和高班(K1,K2,K3)3 – 6歲的小朋友:                                                  - 教導他們認識主耶穌的生平和教導,並讓他們認識耶穌基督的福音。
將最好的獻給孩子們
感謝神的恩典和揀選讓我能在恩浩家作兒童的牧者,並在「基督教中心幼稚園暨幼兒園」作校牧,我常常問自己可以能拿甚麼最好的獻給這些可愛如小天使般的小朋友呢?但願我能把握神給予寶貴的機會,視小孩子們為我的心上人,用心培育他們明白天父的教導,或是迎面笑著張開雙手去擁抱孩子們,讓他們感受到耶穌基督的愛,又或是藉牽著他們的小手,又或是逐一把他們一個一個的抱在膝上教他們禱告和為他們禱告。感恩能有份教導這些孩子從小認識神,並將孩子們交托給神。盼望他們也能一生跟從神,成為屬靈敬虔的下一代,繼續為主影響下一個世代,這是我微小的心願!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今天的孩子是教會明日的柱石,有很多孩子正等待著願意愛護和用心培育他們成長的導師。你也有一顆關愛小朋友的心嗎?你也願意加入牧養主的小羊之榮耀職事嗎?     
「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 (馬可福音9:37)
                                     
                                                                   互勉之
                                                                 李潤湘傳道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Creat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