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角度篇 曾廣善傳道

2009-09-13 00:00

角度篇   曾廣善傳道

每年除了個人屬靈的計劃外,也會想一想有甚麼在[地上]想學習的事。

如過往曾學如何安裝電腦,拯救電腦,籃球技巧等,今年忽發奇想,想學拍攝,因耳邊常聽到[觀點與角度] 而矣,我倒想去嘗嘗用不同角度去看東西,但以專業般的單鏡相機價格並不便宜,況且每每携帶龐然大物也十分不便,恰巧家中寬頻約滿,續約送一部八佰萬像的數碼機(我已有一部)於是拿到我慣常到的二手店去交換,補貼一千元換了Canon G9一千二佰萬象的半專業機,喜歡它像數較高,身體並不笨重,有趣在於他能加長鏡和不同鏡頭,也一口氣添置不同配件,為的是[破斧沉舟] , 免得弄他一兩次又放下。

試機選了家鄰近的公園[沙田中央公園] ,住了七年,但去了不過數次,

手拿這玩具,追擊的不過是草木石頭,以長短鏡、廣角鏡、魚眼鏡拍攝同樣景物,素常看慣的境物,卻以不同鏡頭和角度拍攝,效果未算太好,可能天氣有關,但內心卻有不同的領受,真深深敬佩那些專業攝影師!一切景物與人物,在他們手中的,都顯得特別美!

期望日後能有點進步,也希望能將我個人從 神所領受的,一些耳熟能詳的經文,再能有新角度的分享。

正如我想到詩篇七十三篇亞薩寫的詩,當中講述善惡結局之比較,我有很多的共鳴,這些狀況真的在我們處境中,但當讀到中間部份[七十三16] 我思索怎能明白這事,眼看實係為難,我思索怎麼樣能明白,這事看起來實在是很為難。事實是叫人抱怨的,但又不能講這事實,只能講一些冠冕堂皇的話:上帝就是恩典、神掌權等等,但事實上我又不太信這事。很難哪,我怎麼能誠實的這樣教導下去?

但答案在17節: [七十三17]     等我進了神的聖所,思想他們的結局。[結局]就是能看到全面。

每一個信徒,就是看到全面,看到上帝終會賞善罰惡。

我們都看到,或許對生活一點用都沒有,我們根本不能運用,因為今天我們非常世俗化,要現世報、現眼報,這一秒鐘就要報應。

思想到結局,就要想到永恆、上帝,當然這裡想到的可能是包括末後的審判; 而且我注意到[進入神的聖所]這個就是關鍵。

[進了神的聖所] 未必在教會裡(或某一個地方)來想,或可以指說到一個比較屬靈的地方被光照,可以是教會,也可以是我們平常跟主的親近、交通時等候神光照我們,我們就想通。

我看見這個轉捩點,我稱之為從平面到立體的角度,這可否成為我對那些[觀點與角度] 論作另一個註腳呢?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Mak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