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蟲蟲篇 曾廣善傳道

2010-01-17 00:00

假如我是一條蟲?主動與被動
年青時曾經聽過“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如此勉勵早起的人;
當年頑皮的我在後添上一句“早起的蟲兒被鳥吃!
那麼我應早起抑或遲起呢?
早起的鳥兒是主動!遲起的蟲兒也是主動!但結果則有所不同!
若你是鳥兒要主動當然要早起!因為生命是需要積極和主動的!才有蟲吃
但若你是蟲兒那麼要......?遲起是主動?免被鳥吃!OH,NO!
要我做一條遲起的蟲兒?主動的目的是為免被吃?免被吃是我生命的目標?Too Bad!Too Bad!
但若果生命的主,要我做一條蟲,那我就要做一條積極、主動的蟲!
絕對不要做一生為躲避鳥兒、怕被吃的蟲!
並且更要做一條“比早起鳥兒更早起的蟲!”那是才我生命的目標!
那怕有一天鳥兒不睡等著捕殺我,而我在牠嘴邊仍有絲毫蟲氣時,我一定無悔的說:祗少我生命曾主動和掙扎過,相信我的子孫不會笑我是[縮頭蟲] !
親愛的弟兄姊妹,生命的主很想我們的生命因祂精采!活潑!主動!積極!
不要為我們無法改變的環境和被動狀況而氣餒!雖然在這社會我們經常處於被動困局、信仰也不斷地被攻擊、生活充滿著壓力,面對一切,少執著當然會易過一點。
但這是祂對我們的期望嗎?將來、永生、獎賞那是我們今生能賺取的嗎?
彼得前書4:4“他們在這些事上、見你們不與他們同奔那放蕩無度的路,就以為怪!”所以我最怕的是:“我們不被人覺得怪!”
親愛的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比那早起鳥兒更早起!倚靠神的大能!更積極、主動的面對生命!
送給在職場上奮戰的弟兄姊妹作鼓勵!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Mak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