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藍圖篇 曾廣善傳道

2010-04-18 11:00

藍圖篇

一個有藍圖的生命:

電影[生命因你動聽]是講述一位音樂教師的故事;
主角夫婦二人醉深音樂,期望全時間在音樂上有所發展;
但事與願違,太太意外懷孕以致經濟並不許可;
唯有暫做音樂教師作為幫補;但很可惜所教的學生卻五音不全!
英雄無用武之地!不過最大的打擊是生下來的孩子,竟然是弱聽!
對醉深音樂的他倆實是一大諷剌!主角無法完成他的心願,雖然內心充滿矛盾,但仍持守信念、從沒有放棄!
更將一班學生帶領成為出色的樂隊;不單改變了他們的成就,也改變了他們的生命!劇終最後一幕的惜別會,一個一個曾受他影響的學生站立,就譜成一首動人生命的樂章!
很多人的生命因他動聽!思想:或許你也希望別人也會因你的生命有所改變!也希望你的生命因神有所改變;並成為一首動人生命的樂章!
使徒行傳20:24講述
我郤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証明神恩惠的福音。
腓立比書3:13~14 也提到
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我們一起去思想:有甚麼事比性命更重要、更寶貴?
所以讓  神帶領你[生命的藍圖]!(他極願我們的生命是有計劃和秩序的。)
故先坐下來寫下你生命的藍圖,你想你餘下的日子神在你身上可以作甚麼?叫你每天活得精采!並讓 神介入你的未來,並賜福與你!
第一步:
1.你心中有一些內在的希望想達成嗎?
2.有什麼事是您若不作成前已身死,而會感到後悔和慨歎的呢?
第二步:界定想成為的人(我一生想做一個怎樣的人)
1.我想做的事(Doing)
2.我想成為的人(品格、質素、性情、特質)(Being)
第三步:生命的角色與及他們對我理想的看法(從他們的看法去思想你要做的事)    
生命中有不同的角色如:兒子、學生、兄姊.......。
    角飾                對像                     期望他們對你稱許的句子
1.                                                                          
2.                                                                         
最後思想:
1.你做完後有甚麼大發現?
2.你覺得那一部你做得最好?
3.那一部你想做得最好?
(嘗試問自己一些問題)
1.如何能達到以上計劃?
2.誰是我的守望者?
功課實踐:(為要達到以上目標,我要.......)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Mak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