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草地上:鄭欣宜的見證 (摘自世界基督教青年會及女青年會公禱週聚會)

2010-11-28 11:00

首次公開分享信主經歷 鄭欣宜:從前人生只為媽媽,信主重尋無條件的愛!    記者:林蕙芝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鄭欣宜:我以為在媽媽過後,我已經失去那份無條件的愛,但原來仍然有的!
「我以為失去了媽媽,已失去無條件的愛,但原來我是被愛的!」鄭欣宜的成長故事,或許人所共知,但她心裡的寂寞無助,又有誰明白?她曾以為只要為媽媽努力上進便已足夠:「從前我做的所有事情,是為了讓媽媽開心!」究竟,她現在為誰而活?
已故著名藝人沈殿霞的女兒鄭欣宜,日前於一個聚會中分享信主經歷,曾經侍母至孝的她,在台上靦腆地說:「這次是我第一次講見證,很緊張,媽媽曾經教導我,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所以我也要跟大家說『主真的好正』!」
「我一個人在家時,只有嚎哭。」
於2008年喪母的欣宜,先把當時心情娓娓道來,她坦言當時是獨自渡過這段難過的日子:「媽媽在2006年生病,我覺得世界彷彿跌下來!而我的婆婆在2008年1月去世,媽媽繼而在2月過身。」
沈殿霞去世後,欣宜很孤單:「許多人以為,媽媽過身後會有很多人支持我。其實她去世後,我自己一個人在家,經常很傷心,常嚎啕大哭。」
她當時面對很大的壓力:「I need to do well,我無論工作,又或對待家人,一定要做到最好!」因著這種心理,她把自己孤立,未有找人傾訴,她說:「當我最不開心的時候,不想影響其他人!」說時不禁淚流滿臉。
演《畢打自己人》,內心仍寂寞
及後,欣宜參演電視劇《畢打自己人》,認識基督徒藝人王祖藍與毛舜筠,讓她感受信仰對生命的影響:「我對王祖藍與毛舜筠的信仰很好奇,他們常對我說,小時候很壞,跟家人關係很差。毛舜筠又跟我分享曾經歷婚姻失敗,但今天卻擁有圓滿的家庭,談起丈夫眼神發亮;我很希望將來像她一樣!」
然而,她的內心仍有一片缺口:「同事常跟我吃飯,談天時想開解我,但當一班人在玩樂時,我的心仍像有所欠缺。」
從前只為了媽媽而活
欣宜說,從前是為了母親生存:「我覺得我做的所有事情已經無意義,很無助,無希望,也很寂寞。因為從前我做的所有事情,是為了讓媽媽開心,令她知道我是感恩,感激她對我的愛。」
大家或許略有印象,沈殿霞去世不久,欣宜曾召開記者招待會,向大家說道「會乖,聽話,做一個負責任的人」,因她知道,母親希望看到她這個樣子。
今年只有二十三歲的她,內心並非全無掙扎:「有時會想,不如去玩啦,為什麼要如此辛苦,仍要留在這個行業?」
她笑言:「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要在記招,作出這樣的承諾。」
首次唱詩,感動流淚
直至某天,藝人王君韾帶欣宜參加演藝人團契"Light Club":「參加之前,本來我很擔心,因我知道自己有許多問題需要處理。但抵達後,我覺得很奇怪,這班人很明顯沒有血緣關係,為何會這樣親密?進入這個地方,沒有任何批判,是充滿愛的地方,令我感到很安全!」
她參加敬拜,被歌詞感動:「我記得有句歌詞是『主在敲你的門』,當時我不知道甚麼是聖靈,但我覺得很感動,立即哭了!」
我背負了「爸爸」
當天有位外藉牧師為欣宜祈禱,她很驚訝這位不認識的洋人,親切得像熟悉的親人,她流著淚說:「不知道為何,這位沒理由認識我的外國人,跟我說的話,完全觸摸我的感受!我記得他跟我說,『主耶穌很想跟我說,祂很愛我,祂叫我開我的心,祂想洗淨我的心……』!」
「好正!其實我聽完後,我已忘了他說甚麼,但我只知道,好正,原來我是被愛!我以為在媽媽過身後,我已經失去那份無條件的愛,但原來是有的!」
她說,她一直忽略主的愛:「為何我可以背負我的爸爸〈上帝〉這麼多年?祂一樣這麼愛我!當我打開那道門〈內心〉,祂是那麼想擁抱我,很感動!」
參加團契後,欣宜說,終於擁有家庭:「只要我打一個訊息,便有十多個弟兄姊妹為我祈禱!這種感覺很正,真的很正!」
「當我認識"Light Club"前,我的世界沒有愛;那些跟我有血緣關係的人,居然在媽媽過身世,不再當我是屋企人,我覺得這個世界很無希望。但在來了"Light Club"之後,我知道,原來不是的,這個世界是有希望!」
欣宜信耶穌至今只有數個月,她立志在生命中,繼續學習如何更「像耶穌」,用祂的愛感染身邊的人。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Creat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