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水盆篇 曾廣善傳道

2010-01-10 11:00

牧台:水盆篇             曾廣善傳道 

從水盆學神學……

新約聖經記載水盆有二次出現:

水盆(一)當時用作洗手-----表達清白(太27:24) 此罪與我無干

[彼拉多見說也無濟於事,反要生亂,就拿水在眾人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

 

水盆(二)當時用作洗腳-----表達謙卑(約13:5)

[隨後把水倒在盆裡,就洗門徒的腳,並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乾。]

 

水盆有一個做法---洗手(在眾人面前)

[彼拉多有機會可以釋放耶穌時,他做了什麼嗎?他差人送了一盆水來,並在眾人面前洗手,說:「流這義人的血,罪不在我,你們承當吧,便將此罪歸到眾人身上。」

洗手---將責任推在別人身上。

也代表不敢對這世代說:不!無力向群眾說:不!

這是你我今日的困局嗎?

 

然而,聖經記載水盆有另一個做法---洗腳,

是主耶穌在他受難的前一天,

晚上,拿來一盆水,並開始[洗門徒的腳] ,

洗腳---將責任歸在自己身上(本是僕人作的,如今夫子親自來)

這兩者都是用盆,「水盆神學」,您選擇那樣?

你用水盆洗手抑或洗腳?

[洗腳]是你我要學的功課嗎?

 

聖經反思:

『我是你們的主,你們夫子,尚且洗你們的腳,你們也當彼此洗腳!』(約翰福音13:14)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Mak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