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愛篇 曾廣善傳道

2011-06-05 11:00

 

牧台   愛篇                                             曾先生  05062011
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提到[愛]的標準、定義和要求﹕[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愛是永不止息。]哥林多前書13章4-8節
我們每個人都希望得到這[愛] ,內心都期待這愛的來臨。有一套舉世知名的電影:[鐵達尼號] ,已超過11億美元票房紀錄﹐這還未包括在中國12億人的龐大市場。這部那麼轟動的電影是因為什麼內容而引人入勝以致有人看了八次仍未感厭倦?就是因為這套電影表達的那一種人類追求的愛,那種不捨不棄的愛,一種強調犧牲、尊重、信任的愛。
其實每個人內心都有愛的呼喚,戲中男主角Jack在冰凍的水裏安慰和鼓勵女主角Rose要堅持活下去,無論遭遇任何環境。但什麼能使Rose活下去,就是Jack為她而付出的那愛,這愛是一種真情、一種能使人在絕望中仍有希望的愛﹐使人能產生一種勇氣去面對任何挫折﹐使人感到[窮途未必是末路,絕處也可以逢生]。
人若沒有這種愛,恐怕難以生存。母親對嬰孩的愛,丈夫或妻子彼此的愛,男女朋友彼此間的愛,都需要這種愛。但世間誰能保證這種愛,鐵達尼號上有這種愛,使Rose能放下已到手名利,追求真愛,雖然只是有四天的相戀。這種真愛人間少有,但主耶穌卻在約翰福音第三章中告訴我們,祂能這樣真愛我們,神要將這愛透過耶穌表達出來,[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上帝知道人類需要此種愛,沒有此種愛,人就要求他人給予,但每當失望時,就轉為悲傷,覺得受到傷害。
讓我們閉目﹐思想一下﹐我們是否相信接受這位為我們釘身十架的耶穌﹐這位那麼愛我們的耶穌﹖我們要不要把握今天的機會作一個決定﹐願意相信祂﹖
你若想把握這機會﹐可向耶穌作出以下禱告﹕
禱文﹕ 「親愛的主耶穌﹐我非常多謝你﹐因為你愛我﹐因為你為我犧牲生命﹐被釘在十字架上。我是一個常常忽略你又頂撞你的人﹐雖然有人曾跟我講耶穌﹐我卻拒絕﹐今天求你幫助我﹐教懂我怎樣做一個倚靠你﹐一生不變的基督徒。求你幫助我的心﹐我的思想﹐讓我可以過一個新的生活﹐一個被你的愛充滿的生活。祈禱奉耶穌聖名﹐阿們。」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Creat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