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幽默篇 曾廣善傳道

2010-10-03 11:00

在這個壓力的城市,環視四週你可以看見一張一張板起的臉,幽默似乎絕跡了,所換上的祗是一些低級趣味的電影。
通常富幽默感的人創造力高,處理人生危機的能力較強,身歷艱難時也比較容易作到泰然處之。
名鋼琴家魯賓斯坦有一次在倫敦開演奏會,一個樂迷在場外抓住他,強索一張入場券。魯賓斯坦輕鬆地回答:「我有一個座位,歡迎你來。」那樂迷聞之大喜:「千恩萬謝,那座位在那裡?」名鋼琴家說:「就是彈琴的那個座位。」
十八世紀時,許多貴族喜歡附庸風雅,群赴音樂會,但經常在演奏中入睡,海頓為此寫了一首交響曲。初奏時,大家覺得音樂旋律輕柔,又打盹了。忽然匉訇一聲,所有樂器都用最大音量奏出,平地一聲雷,驚醒已熟睡的聽眾,甚至有人嚇倒在座位之下。待清醒過來,交響樂團卻正在行雲流水地傾洩曼妙的樂律!海頓這首交響曲被冠上一個幽默的頭銜:「驚愕交響曲。」
讓我們培養一點幽默的情操吧!家裡有低氣壓時,工作不順遂時,遭遇反對勢力時,甚至重覆犯以往的錯誤時,幽自己一默吧!輕鬆一下,反而創造更好的效果!
經文﹕詩四十二: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他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他。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Mak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