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喪禮篇 曾廣善傳道

2012-02-12 11:00

 

    上兩個月因間接機會協助一家素未謀面的人主持喪禮,緣起去世的長者早年返教會,晚年因病及搬遷未能返教會聚會,而一直探訪她的老牧師和教友相繼離世,因病安息主懷,子孫為如其願,想為她舉行基督教喪禮,但奈何無法聯絡教會協助,以至心情更沉重,我明白知道情況後,相信箴言所說:到哀傷之家強如喜樂之家!願助其一臂。
    去世的長者年介八十四歲,育有十名兒女,廿五名孫兒、六名曾孫,可算兒孫滿堂,更令我意外的,這位去世的老姊妹竟在年青時在國內及來港後以教書為己任,作育不少英才;由家人轉述,老姊妹更在火災期間夜半起救了全家性命!看著躺在棺柩內的老姊妹,心中泛起無限敬意!
    面對數十名親友,無一信主,但彼此關係非常融洽,一切儀式由我一人包辦,清唱(獨唱)詩歌、讀經、祈禱、述史、慰勉、報告…….心中真希望信息不單能安慰眾人,更能道出人生方向,叫這家庭認識基督為生命憑仗!
    更叫我感到神的帶領,就是老姊妹的兒子竟是我母會學校(現已清拆)的學生,我和他們是[街坊]!當時教會的牧師曾探望他們的家庭!宣教士的[精釆]講道,他也一一記得;而大嫂的妹妹竟是母會姊妹堂的姊妹!
與其說巧合,倒不如說是 神的帶領!
我更深深體會前人所作的,未必見即時果效,但我們卻可見証 神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
    弟兄姊妹,不要輕忽今天所作的,行善不可灰心!
P.s要切切為每個未信主的大家庭禱告!可以有更多的機會接觸!  

聖經反思: 保羅說:「我撒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上帝叫他生長。」(林前三6)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Make a free websiteWebn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