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聖經,全人關懷,家庭為本

半場篇 曾廣善傳道

2009-08-30 00:00

半場篇   曾廣善傳道

近日手執一書[人生下半場](已是再次翻看) ,或許更貼近這年紀吧!
如果上半場是追逐成功,下半場則是達成意義的旅程。球賽的勝負取決於下半場,而不是上半場。
在我的人生的中場,我開始問下列的問題:
──工作仍是我人生價值的中心嗎?
──我有沒有一個永恆的價值體系來透視人生?
──我人生最高的目的是什麼?該獻身何種事業?
──我的人生使命是什麼?
──我希望後人如何紀念我?
──如果我能擁有完美人生,那該是什麼樣式?最終成功會失去它的魅力,意義才是人們真正追求的東西。
越接近中年,我就越發覺得時候到了,該更多探討有永恆價值的事物和問題,而不是目前短暫的東西。
雖然再次翻看,滋味依然!
曾經有幾個在赤柱監獄坐牢的重犯,在人生的盡頭,接觸了福音,信了耶穌,生命翻開新的一頁,後來藉製作詩歌見證盒帶《我的前半生》和《我的後半生》,見證神的大能,使他們從過往只求滿足肉體情慾,不擇手段的前半生,轉移為以追求認識神,愛慕神和服侍神為目標的下半生,蒙神憐憫,他們破裂的親子關係藉此復和,雖仍身陷囹圄,生活卻很有意義。
所羅門王在人生晚年說:我見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離開了神,人在世上的一切辛勞,都沒有意義。心中沒有神的人,任何事物都不能令他滿足。而以神為中心的人,對自己的生命和神的各樣賞賜,都能欣然接受,並全然享受。
一個有意義的人生,就是一個從自我中心轉為以神為中心的旅程,宣信博士寫了一首詩歌「今要主自己」──「前所要的是祝福,今要主自己,前用己力苦試,今完全信靠;前我忙於計劃,今專心祈求;前是自己作工,今靠主工作,前我欲利用主,今讓主用我,……前為自己勞碌,今為主而活。永遠高舉耶穌,讚美主不歇,一切在耶穌裡,唯祂是我一切。」
求神牽引我們的手,走上祂為我們計劃的人生下半場。
經文反思:詩90:1、17下
12   求你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
17下 願你堅立我們手所做的工;我們手所做的工,願你堅立。

Contact

香港宣教會恩浩堂

office@yanho.org

教會地址:九龍旺角花園街250號地下B舖,(太子地鐵A出口)

電話: 2713-0312
傳真: 2787-2245

Search site

Copyright © 2011 Yan Ho HK Evangelical Church. All Rights Reserved.

Make a website for freeWebnode